就医服务
就医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就医服务>就医导向>详细内容

跌倒防范

发布时间:2016-10-28 10:33:43 浏览次数: 字体:

跌倒容易致骨折及软组织损伤,甚至危及生命, 近年来,我们都非常重视患者的跌倒问题,但由于各种原因,跌倒仍时有发生,预防跌倒,需要医院、患者和家属密切的配合。

跌倒防范须知
 * 行动不便,体力虚弱,视力下降,无法自我照顾者,活动时请人协助。
 *  睡觉时要将床栏拉起,活动时应有人陪护。
 * 如您头晕、服用镇静、安眠、降压药者,应床上坐起30秒,站立30秒,再行走。
 * 老年病人夜间起床入厕务必请人协助,入厕后请人扶起。
 * 请不要向地面洒水,湿性拖地后或地面有水迹时,请绕道行走。
 * 穿尺码合适的衣裤,穿防滑鞋底的鞋子。
 * 将呼叫器等用物放在随手易取处,以免摔倒。
 * 在行走时出现头晕、双眼发黑、下肢无力、步态不稳和不能移动时,立即原地坐(蹲)下或靠    墙,呼叫他人帮忙。
 * 改变体位应遵守“三部曲”:即坐起30秒,站立30秒,再行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