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提升】科室发展,科研先行——放射科进行固定实验动物气体麻醉机和小动物线圈应用的培训

作者:王保兵 发布时间:2021-06-24 14:54:2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放射科  王保兵 金玲芝)随着3.0T科研型磁共振良好运营,院内科研氛围逐渐浓厚,放射科于6月19日晚,组织专家培训,且在老师指导下,开展了我院第一例气体麻醉下白鼠骨骼磁共振检查。科内人员积极参与,同时也吸引了兄弟医院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的专家前来参观学习。

放射科一直重视科内员工技术科研方面的培训。当晚的培训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先行固定实验动物气体麻醉机使用的培训,第二部分是小动物磁共振线圈的使用,第三部分是针对小动物磁共振成像参数优化的培训。授课现场,科内同事与专家老师就气体麻醉相关问题,小动物线圈固定,成像参数等多个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b09ede31adc44f93bec662780b7e2d81.Png

我院3.0T超导磁共振成像扫描仪结合50mm孔径实验小动物专用显微线圈可清晰地显示小鼠脑部、肝脏、裸鼠皮下肿瘤模型肿瘤解剖组织结构,而且还可进行分子、功能成像和脂肪的检测及波谱定量分析,为基础实验提供准确可靠的影像学信息。

05efa6154aba446da41c63021320292e.Png

放射科主任胡明华介绍,开展持续麻醉下小动物磁共振成像在放射科还是首次。通过专家现场指导、培训,大家都收获满满。今后放射科将会更紧密地与科研伙伴开展合作,为医院的科研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eef34edd38904c97990efbfdf8b7a71a.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