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我院合作研究成果在《GUT》上发表

发布时间:2021-01-20 15:2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精准医学中心  陈琪 112日,医院精准医学中心传来好消息,精准医学中心团队的论文《PBMC transcriptomics identifies immune-metabolism disorder during the development of HBV-ACLF》在线发表在国际权威胃肠肝病学杂志GUT上(影响因子19.82),我院职工梁茜为共同第一作者,这是我院的科研成果首次出现在胃肠肝病学的顶级期刊上。



这项研究率先利用多中心、前瞻性、开放性临床大队列样本和多组学功能关联分析,在PBMC转录组水平系统揭示HBV-ACLF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发现MERTKSEMA6BTHBS1PPARG4个关键分子参与了HBV-ACLF的重症化转归,并在大鼠动物实验中得到验证。研究结果提示:抗病毒、抑制固有免疫激活与纠正代谢失衡等可能是防治HBV-ACLF重症化的新策略。



我院精准医学中心从2018年与李君教授团队开展合作,不断派出人员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修学习,李君教授团队也深入参与精准医学中心建设,团队人员交流频繁,我院科研人员负责此次GUT相关研究的生物信息分析、统计及部分论文的撰写工作,在科研攻关锻炼中,我院人员科研素养得到明显提升,成为精准医学中心在临床队列研究探索中的一个成功案例。

精准医学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抓业务发展、抓科研对接、抓平台构建、抓能力提升,这一成果的取得是我院对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后的一次突破,也是实验室团队合作的重要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