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传承 创新 融合 发展——我院开展慢性伤口造口临床实践新进展暨2021年伤口造口护理学术年会

作者:金艾黎 发布时间:2021-09-22 15:12:3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教学办 无瑕 烧伤泌尿科 屈双英  摄影 金丽丽)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9月19日,在这秋风习习、天高气爽的日子里,我院迎来了台州市继续教育项目“慢性伤口造口临床实践新进展暨伤口造口护理学术年会。来自省内外的伤口造口资深专家与台州市22家兄弟医院近100位伤口造口护理同仁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慢性伤口、造口、糖尿病足等方面的问题。

ab32362bfc4a47e988d4ef46b62e228d.Png

会议首先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舒海荣致辞。他首先代表向全体参会的护理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向关心和支持此次培训班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护理团队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伤口造口专科护理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台州百姓解决了众多的伤口、造口、糖尿病足等难题,并预祝年会圆满成功。

613abb4f92b24ec39cbbafbe48c6d755.Png

随后,台州市护理学会伤口造口护理专委会主委金艾黎老师就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的定义、流行病学、风险评估及临床预防作了详细介绍,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并了解到了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的最新进展。

浙江省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钟紫凤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浙一医院压力性损伤护理管理体系及实践,让每一位对学员对压力性损伤的管理制度、会诊制度、检查标准,诊疗和护理规范,以及质控检查后如何反馈,新冠疫情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如何应对及压力性损伤管理有了清淅的认识。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专科护理护士长孙红玲老师就外科复杂难愈性伤口的处理风险、处理困惑、以及伤口护理技术联合处置方案的应用及效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展示在疑难伤口处置过程中专科护理人员用专业技能发挥聪明才智多法联合处置伤口解决患者的痛苦。

台州市护理学会伤口造口护理专委员副主委许胜敏老师就失禁性皮炎结构化风险评估、分级防护及信息化管理作了交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伤口中心护士长缪爱梅老师详细地讲解了糖尿病足医护一体化防护体系的构建和实践管理,分享了多学科合作防治的专家共识以及医护一体化处置糖尿病足的成功案例。我院石绣华老师、仙居县人民医院王均芳老师,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丽华老师就手术切口难愈原因分析及处理、水胶体敷料造液体外渗中的作用、造口护理进展都作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贴合临床实际工作,是临床工作的实战对话,培训现场学员们热情高涨,听课认真,互动活跃,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受获良多。

689330470a91443c87371c941ab8b82d.Png

236ac35c3f4646758b02b97c10117149.Png

基于台州市护理学会期许各专业委员会通过年会的方式,建立“共建、共商、共享、共同学习”的交流平台,会后伤口造口护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召开了商讨会,各委员均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希望明年的年会能融合工作坊、实操以及案例比赛、现场参观等内容,并期望在台州内对伤口造口失禁相关院内管理能够同质化发展。金艾黎主委希望各委员通过年会的培训、交流,回自己医院再培训,整体提高各医院护理人员的伤口处置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