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2020年台州市肺解剖性三维重建在肺外科中的应用高级研讨班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心胸外科 杨笑笑/文  齐泽铖/摄)1220日上午9点,由台州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主办的肺解剖性三维重建在肺外科中的应用高级研讨班顺利举行。我院副院长徐云峰、恩泽医院院长陈保富致辞。

徐云峰对我们台州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心胸外科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我们再接再励,把三维重建技术发扬光大,更好地服务台州地区的老百姓。

陈保富为大家讲解了外科手术策略及技巧,同时鼓励年轻医护人员要花更多的时间到病人中去,从病人身上得到知识和力量。

台州医院叶敏华主任从免疫新辅助对肺癌手术的影响、使用周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Meta分析显示新辅助化疗三个周期可降低死亡风险。

浙大四院杨泽山主任为我们讲解了快速康复在胸外科的应用,术前禁食、禁饮及术后饮食、疼痛、早期活动、早期拔管、抗凝治疗等理念运用到临床,收获良多。

台州市肿瘤医院的黄海涛主任为我们分享了肺段切除手术的心得,以及如何在手术中无需等待的处理肺段平面的手术技巧。

来自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郭剑波主任团队为我们分享了单孔胸腔手术的体会,对手术操作中的助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对团队配合的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了介绍,使与会者获益匪浅。

来自浙大二院的张国飞教授为我们分享了三维重建在同时性多发肺结节的术前定位和手术规划的技巧,提出了针对每一个肺结节进行精确的规划的理念,为我们处理多发肺结节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

我院心胸外科主任王晓军讲解了从三维重建到二维图谱在肺手术中的应用,三维重建能够直观、立体的体现肺部的解剖,缩短了年轻医生的学习曲线,与二维CT相结合,相辅相成,能够准确的辨识肺段和亚段的解剖。

我院心胸外科徐晓文主任讲解了三维重建在困难部位肺结节切除术中的应用,并针对特殊的困难部位的肺结节进行了三维重建定位的技巧和手术视频的分享,使与会者充分认识到三维重建对肺外科手术具有重要的意义。介入科吴海鸰主任从肺小结节术前定位技巧及注意事项展开了讲解,使大家充分了解了肺小结节术前定位的技巧。

 

下午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实践演练,首先由浙大二院的张国飞主任为学员们逐步地讲解了肺三维重建的操作;然后由中心医院的徐晓文主任为大家分享了操作的技巧和实践演练,使与会者充分地认识到三维重建对肺外科手术的指导作用,同时又学会了三维重建的具体操作;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不虚此行,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运用和开展此项技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