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携手共促内科护理学发展繁荣——我院成功举行2020年内科护理新进展暨内科护理学术交流年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10: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护理部 徐玲莎 金玲芝  摄影 俞杨)9月5日,2020年内科护理新进展暨内科护理学术交流年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圆满闭幕。本次年会以“智慧·健康·创新”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外及台州地区护理专家、200余名来自台州各地的护理同仁参会,共同分享这场学术盛宴。医院副院长徐云峰出席会议。

徐云峰致开幕辞,他表示护士队伍是健康战线的一支非常重要的队伍,在医疗卫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所有护士都是好样的。对参会的护理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且预祝年会顺利召开。

省内知名护理专家杨丽黎博士,就“磁性医院产生的背景及演变,转换型领导建设,模范的专业实践建设,新知识新技术和创新建设”等展开演讲,让在场的护理人感受到磁性之旅的莫大能量。我院护理专家张琳,表示突发应急事件是人们成长路上都会遇到的,如何转移、化解需要专业的心理技术辅导,结合今年新冠疫情的社会大背景,为在场的护理人讲解急性创伤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并在会场做吹气球技术体验,让大家从自身感受开始,渗透心理危机干预的意义,更好地应用于临床护理工作中,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年会上,各医院护理专家,围绕等级医院评审,就临床护理持续质量改进,团队建设,信息化平台推广,精细化管理,服务品质提升,专科发展实践,以及静脉血栓防治的临床实践指南展开讲解。台州医院副院长毕东军,代表台州市护理学会寄予内科护理年会期许,希望通过年会的召开方式,建立“共建、共商、共享、共同学习”的交流平台。

         

     

      我院护理部主任唐富琴在会上表示:智慧、健康、创新是我院护理文化的理念,也是本次会议主题,护理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都亟待探索,我们需要更多紧密交流,充分发挥护理人的集体智慧,不管是信息化建设还是精细化管理都需要共享,火花的碰撞更能开拓创新,这样能更快引领护理人为患者解决更多的问题,为健康中国规划尽护理人的一份职责。我院将秉承“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核心理念,务实笃行,行稳致远。

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叠起,内科护理年会中带来的前沿知识及专业临床实践,为与会护理人开阔了视野,也得到了护理同仁的一致好评。

会后,内科专委会成员召开了商讨会,新老成员均交流各自的想法,就慢性管理、居家护理、同质化质控、6S管理展开讨论,各委员均表示要更多的走出去,请进来,在工作中实践,在实践中指导,在指导中共同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内科护理专委成员一致表示:有信心有期许。期待内科护理学成员,能更多地为台州百姓服务,为台州健康尽绵薄之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