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点赞】我院病理专家卢洪胜受邀参加国际病理学术交流,被一堆国际专家点赞【图】

发布时间:2019-04-25 08:43:5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科教科  临风)近日,我院病理专家、病理科主任卢洪胜应邀参加国际著名病理学术会议——美国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会(ASCCP)年会,并在大会在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该领域病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ASCCP是由妇科医生和病理医生组成的专科性组织,旨在制定宫颈疾病诊断和治疗的国际指南和标准,在全球范围加以推广和运用,在业内享有崇高的地位,是该领域最为权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之一。今年的ASCCP会议内容涵盖:病理专题、外阴病变专题、临床研究的伦理及人群风险相关研究、头颈部肿瘤、宫颈腺癌、国际阴道镜案例、HPV相关资讯、ASCCP宫颈癌筛查指南等相关专题、ASCCP阴道镜标准、免疫缺陷人群筛查以及新技术应用等。

 今年4月初,美国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会(ASCCP)年会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近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盛会。中国有30余名来自北京、上海及深圳等国内知名医院的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浙江省仅有2位专家受到邀请,我院病理科主任卢洪胜是其中之一。会议期间,卢洪胜根据大会安排,在会上进行了壁报展示和专题介绍交流。同时,他与来自世界各地病理专家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术交流,他在学术交流中展现出来的专业水平和学识素养得到了与会诸多国际病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卢洪胜在意大利访问期间与当地病理专家合影


 卢洪胜是我院病理科主任,今年40岁,是浙江省首届优秀医坛新秀,浙江省创新人才培养对象,曾先后赴意大利安科纳联合大学医院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在他带领下,我院病理工作风生水起,年年都是浙江省病理质量控制优秀。

卢洪胜和他的团队


 宫颈疾病的诊断和研究工作是卢洪胜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他在这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医院也成为台州市宫颈癌细胞筛查质控单位。目前他还是美国ASCCP会员,中国CSCCP委员和浙江省CSCCP委员。这种专科性很强的学会委员一般都来自国家级和省级大医院,在地市级医院非常少见。此次受邀参加ASCCP大会,卢洪胜总结了近几年医院实验室宫颈液基细胞学+HPV检查双筛的数据,结合宫颈活检的诊断结果,得出DH3 HPV检查的敏感性要高于液基细胞检查,特别在基层地区由于低成本更具推广价值。这也是他在此次ASCCP)年会上展示交流的项目

 卢洪胜主任认为,做强学科必须要从相对优势疾病入手,善于总结交流,基层医院不可能与国家级医院比拼前沿研究,但着眼于基层的特点,从某个小点入手,同样能够进入国际性学术平台,产生学科的影响力,这是基层医院应该发挥的优势。


卢洪胜

 卢洪胜:主任医师,副教授,肿瘤学硕士,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浙江省医坛新秀,浙江省跨世纪151人才第三层次,台州市211人才第二层次。美国ASCCP会员,中国CSCCP委员,浙江省CSCCP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病理学会委员,中国病理装备协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精准医学学会委员,浙江省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学分会委员,台州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委,意大利安科纳联合大学医院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访问学者。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主持厅市级课题3项,参编教材1部(副主编),获得专利2项,学习国际前沿知识。从事病理临床、教学、科研工作18年,在学科建设和医疗创新发展上作出了较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