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学术】一场精致学术餐点,我院组织中意乳腺癌学术沙龙【图】

发布时间:2019-03-02 09:41:18 浏览次数: 字体:

沙龙现场

马里奥蒂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海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余科达教授作学术报告

我院肿瘤外科郑志保主任发言

马里奥蒂教授交流

意大利乌迪内大学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卡拉·西多丽妮教授作学术报告

台州肿瘤医院专家谢伯剑学术报告

市立医院乳腺专家张强发言交流

意大利安科纳联合大学医院住院医师尤吉妮娅·法拉丽作学术报告

我院肿瘤外科专家郭小卫向意大利专家提问


 本网讯(宣传文化科 叶倦 何炎静)3月1日下午,中意乳腺癌学术沙龙在多功能厅举行。马里奥蒂教授一行3位意大利乳腺癌专家与上海肿瘤医院以及台州乳腺癌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院领导徐颖鹤、胡琼莹参加。

 当天下午,马里奥蒂教授、上海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余科达教授,以及来自我院、台州医院、市立医院等医院的乳腺癌专家参与沙龙。由于安排的小范围的学术交流,所以当天下午观众不多,但丝毫不影响大家交流的热情。参与的专家,基本都是我市各家医院乳腺癌治疗领域的领头人和业务骨干,他们提出的问题,更具针对性和代表性,更能激起大家讨论和交流的动力。

 大家围绕乳腺癌的手术处理进行了氛围良好的学术交流。在交流中,大家不但探讨治疗理念的不同,还深入到一些治疗细节上的处理和把控。包括患者和医务人员在内的两国民众对乳腺癌的观念以及患者生理特点的不同,两国对乳腺癌的治疗和手术处理上存在些微差异。中意双方专家都是围绕一个根本目的——让乳腺癌患者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今后的人生。

 当天的活动得到了参与交流各方的高度评价。“不同情况下乳腺癌手术切缘处理的细节,对很高的学术研究和讨论的价值,大家都很感兴趣!”一位参与当天下午交流的专家说。马里奥蒂教授也非常认可这样的交流方式。“能这样和中国乳腺癌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乳腺癌治疗,尤其是围绕一些细节展开探讨的机会并不多,非常享受这样的形式!” 马里奥蒂教授跟大家说。“下午的交流效果很好,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们台州乳腺癌专家们对国际上乳腺癌治疗的认识更加深,有助于我们融合国际(乳腺癌治疗)理念,进一步优化我们的治疗理念和方法,提升我们的治疗水平。”肿瘤外科主任戴岳楚说,如果大型学术会议是学术大餐,那这次沙龙就是一道精致的学术餐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