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喜讯】首考通过率100%,我院2021年度55名住培学员全部通过结业考核

发布时间:2021-07-08 17:07:0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教学处 张波 金艾黎)近日,浙江省卫健委公布了202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结果,我院13个专业55名首次参加结业考核学员全部通过,通过率100%。

5f4d6e2b153243bf81906597d04a015b.png 

理论考试培训

结业考核是检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培训质量的试金石。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培工作,严格对标评估指标,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住培管理规定,开创性地实施专业基地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与住培管理人员、学员的绩效考核,促使各级教学管理人员以提升住培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为中心,将教学活动落到实处,激发学员工作积极性和学习主动性。

8ec10d3c5a55473ca58087e4612ff1ce.png 

住培迎考动员大会

此次结业考核前半年,我院就召开结业考核动员大会,引导学员们进入备战结业考核状态。理论方面,多渠道提供培训考核资源,在基地组织培训与模拟考核的基础上,参与省内外知名院校组织的辅导与训练,尤其加强了辅助判读部分。每次模拟考核成绩多层面反馈:其一反馈给学员。每位学员都非常重视考核结果,根据模拟考核分析报告评估自己学习掌握程度,并及时调整复习重点和复习计划,部分基础较差的学员结束临床工作后主动到自习室学习,复习专业书籍巩固知识点。其二反馈专业基地。专业基地及时知晓本专业学员学习状况,关心并帮助,促使学员有效复习。其三反馈轮转科室与结对导师。指导导师主动与学员交流,辅导学员薄弱知识点,传授临床实践经验。

e7f63d6b31a246a587fb98fcc2249c81.png 

实践技能教学培训

临床实践技能方面,我院有计划有步聚进行所有专业结业考核项目训练与考核。各专业基地指定老师负责技能辅导直至过关,学员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到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练习操作,直至熟练。带教老师集中分析技能考核中的重点和易失分点,帮助学员更好的迎考。

我院教学处处长张琳表示,我院此次结业考核能够达到首考100%的通过率,是意想不到的惊喜。“这个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学员和带教老师的不懈努力,离不开医院教学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她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