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优化高级师资队伍,多元提升师资教学能力 ——2021年住培高级师资培训班(第二模块·台州站)

发布时间:2021-10-18 13:44: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级师资第二模块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我院住培高级师资临床教学能力模块化、递进式提升,10月15日-17日,由温州医科大学主办,我院承办的浙江省住培高级师资培训班(第二模块·台州站)如期顺利开班。我院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全科6个专业基地的近百名住培骨干师资参加了本次培训。医院党委副书记莫经刚参加会议。

2675de33cd0448d5aaa4e0fc1c345ec9.png

莫经刚首先致开幕词,他对前来指导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本次培训班能成为互通有无、教学相长的桥梁和医院教学建设的加速器、加油站,促进我院住培内涵与质量建设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b177e2e6dfbc4767a63bdf5978e608e7.png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泽表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最关键环节,是打造健康浙江的重要力量。希望参培学员于无疑觅有疑,于有疑处见真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不断更新自身的教学理念,持续提升住培带教的能力与水平。

753fd518f4f84da299533457eef50cc4.png 2748afeaaf774223b0da10b13083a096.png

本次高级师资培训班紧扣第二模块教学技巧提升的主题,围绕“考核、评价与反馈”的主线层层递进,通过专题授课、工作坊、临床实践课程等多样化形式开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继续教育处曾庆奇博士、浙大附属第四医院全科医学科戴红蕾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内科吴建胜主任、第二医院蔡晓红主任四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专题理论授课;衢州市人民医院李章平院长、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黄一沁主任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朱蓓蕾主任以工作坊形式对病例报告、门诊教学、临床团队建设三大主题进行讲授;温医各专业基地授课导师从临床实践技能环节的住培质量控制、临床教学的评价与反馈技巧、临床实践技能带教与考核技巧、考核命题技巧四个方面把握关键、理清思路。学习现场,参培师资结合课前作业,分组讨论、互动点评、反思总结,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在导师的引领下及时复盘,深度学习,授课导师们循循善诱、层层引领,课堂互动气氛浓厚。

4dedc9cc5fba421ebef79fc28acacdc8.png0fc7e0bf37d9479ead6a89b27e65a0ea.png

94ce85c23ddf4b9c91edef5e5e4a1280.png

此次浙江省住培高级师资培训班(第二模块)群英荟萃,设计严密细致,内容丰富实效,为医院住培基地提供了新理念、新经验、新方法,为基地建设开拓了工作思路,加强了医师队伍能力建设,提升中心医院住培工作的内涵与质量,进而促进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

 2e9d6982fc50417bb0e341c1ca17855a.png

bad84113c84344d0b2fdd4cc5b7a2f71.png

住培高级师资培训(第二模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