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我院举办2021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

作者:张波 发布时间:2021-09-01 14:55:0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教学办  张波)根据浙江省卫健委的统一安排,经过前期的笔试面试考核,今年8月,我院迎来了44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放射科、全科医学科、口腔科、超声科、病理科等9个专业。

7b8802da4f524c078bb43add847c443a.Jpeg

713be51ee1014fca937aa19e33dd7ac2.Jpeg

8月31日,我院于多功能厅举办了住培开学典礼。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颖鹤致词。他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向全体住培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转变观念。结束了大学五年的学习生涯,大家进入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行列,不再是学生,而是在医院工作培训的医生,大家要以一名医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责任意识。在中心医院进行三年的规范化培训,不仅要对自己负责,顺利取得规培证明,还要对患者负责,为患者健康负责。懂人文树仁心,作为医生,是要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更注重的是要做到“仁”,仁心仁术,没有人文成不了大医,要让自己成为一名有温度的医生。

45643c5e1e28477688f3a76089e9786e.Jpeg

据悉,医院接下来将对2021级住培学员进行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及技能两大部分。其中理论包含:住培政策与规范、医保政策、病历书写规范、院感培训、医疗核心制度等,技能操作包含除颤、导尿、四大穿刺等课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