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我院开展住培全科院级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15: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教学办 张波)随着国家住培全科医学科专业培训细则的更新,如何能让参加全科医学科规范化培训的基层医生在三年的轮转学习后更好的服务基层,巩固理论知识,提升临床操作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院教学处会同全科基地,于413日在医院多功能厅举办院级全科师资培训。


 

全科医学科主任黄桔秀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厘清了全科规范化培训的目的及重要意义,并从六大岗位胜任力介绍了全科门诊带教模式及基本技巧,以及如何提升全科学员临床思维能力,全科教学查房及专科教学查房的区别等内容。黄桔秀强调,全科医生的培养和带教,光靠全科一个科室极难完成,需要全院每个科室、每位带教老师共同努力,才能够为基层单位及社会输送合格的全科医生。

除此之外,本次全科师资培训还邀请到了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全科戴红蕾主任、任菁菁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科王志翔主任为大家进行全科师资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如何做好全科学员带教确定了指挥棒。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