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外科技能师资培训班启动了【图】

发布时间:2021-02-08 11:33:0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临床技能中心  翁媛英)1月26日,台州市中心医院召开外科主任微创技能培训研讨会。台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颖鹤,医务处长舒海荣,教学处处长张琳以及外科主任专家和临床技能中心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徐颖鹤院长表示,外科基础技能是外科医生的基本功,是手术成败及并发症有无的关键,成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师必须做到基本功扎实,必须做到刻意练习至熟练,以最大程度减少病人的痛苦。微创技术是势不可挡的发展方向,如今微创技术覆盖面日益广泛,需在规范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系统的培训体系将加快推进微创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有力支撑今后医院外科技术的提升与发展。

 

2月5日,在多方共同努力和协商下,会议邀请浙大附属一院肝胆外科腔镜培训负责人邓俊芳博士来院授课,拉开了师资培训的序幕。教学办张琳处长肯定了师资们的教育情怀,勉力他们在未来的外科技能提升路上做好引领。邓博士就课程的意义、培训内容、教学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所有师资现场授课,邓老师逐一点评。邓主任对我院的讲师在课堂上的表现和教学功底给与肯定。

 

   课程结束后向外科技能老师颁发了合格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获得证书人员共16名。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医院将逐步完善培训体系,建立一支过硬的技能师资队伍,注重培训质量,努力打造高质量培训平台,提供更优更好的培训,使更多人获益,最终达到整体提高外科技能水平的目的。我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面积2500平方,拥有6台腔镜模拟器,1台腹腔镜虚拟模拟系统和各类培训模块,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加大培训投入,尤其增加更类似于手术的各类场景。

2021年目标己定,我们在院部和教学处的领导下迈着坚定的步伐朝着未来的愿景扬帆启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