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医院开展住培迎考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10: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教学办  张波)111日晚,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医院教学处于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体住培学员大会,举行住培迎考大会,并开展住培学员全院性讲课第一课。

大会首先表彰了王鹏宇、姚文益、张瑜等16位住培学员,在2020年住培国家业务水平测试中,荣获全国排名前10%的优异成绩,并由内科基地教学主任蔡海鹏、外科基地负责人滕晓、全科基地负责人黄桔秀进行颁奖仪式。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继往开来,保持势头,敢打敢拼,不断在考核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接下来,教学处副处长金艾黎向全体住培学员介绍了今年即将迎来的几大重要考试:执业医师考试、住培结业考试、住培台州市年度考核,住培国家业务水平测试等。她向学员们对比了去年和今年的成绩,并作出分析,介绍了考核中的各种注意事项和易犯错误,作出了详细的备考方案,打响了迎考的第一枪!

随后,教学处处长张琳从自身专业角度,向全体学员进行《从心里视角看有效沟通》的全院性培训。她通过四个简短的沟通视频,向学员们介绍了冰山理论和需要理论,传授了有效沟通的两种方式,三个要素,六大习惯,向学员传达了“医生的态度=患者的疗效”理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