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我院举办2020年台州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践能力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20-12-07 16:30:1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教学办  张波)根据台州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筹划,一年一度的台州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于123日——125日在我院技能培训中心如期开展。

我院承担了全科、助理全科、急诊科、超声医学科、检验医学科、耳鼻咽喉科、口腔全科等六个专业,共计212名考生的考核工作。本次台州市年度考核融入了信息化系统,我院信息中心提供网络支持并保障网络通畅。此外,本次考核采用全程录音录像的监控系统,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考核公平公正。

                                               

 

 

疫情防控常态化,考试考核流程化

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结合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我院设立了大量的指示引导牌,所有人员考核全程需佩戴口罩。为避免拥挤,实行人员报到错峰制,人员间隔一米,体温测量正常参加考核。此外,所有人员,均需向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健康报备。如有体温高于37.3℃的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上报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经核酸检测并综合研判后进行相应处理。

 

考生测量体温

考生间隔一米候考

 

指示牌和一米标识 

 

反复培训,严格考核 

考核前夕,医院组织线上和线下各类培训,相关人员签署保密协议。为求公平公正考核,医院要求每位考生将涉及考生信息的地方予以遮挡,并为每位考生提供唯一序号牌。

此外,在正式考核时,每半天对考官和考生进行二次培训,不断强调相关注意事项。每位考生在考核过程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帽子、手套等物品,在进入每一考站前均需洗手消毒。考站分为病人接诊、医疗文书书写、临床思维与决策、专科技能、辅助结果判读五大站,所有考核均留有监控视频,以便随时查看。

 

 

 

信息化考核 

本次考核,融入了信息化系统,考核由系统实时进行考生叫号,极大节约了人力成本,考官在ipad上面进行打分,由系统自动算分,避免了人工算分及核分。此外,考核过程采取采用全程录音录像的监控系统,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考核的公平公正。每个考站均安装有透明玻璃,以便主考官及专家能够透过玻璃进行巡查监考,避免打扰考生考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