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2020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岗前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2:5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教学处  张波)刚刚结束了2020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教学处立马投入2020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招录工作。经过前期的笔试面试考核,最终,我院迎来了42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科、口腔科、麻醉科等11个专业。

根据国家、省、市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的相关要求,我院于202092日至95日对2020级住院医师学员进行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及技能两大部分。其中理论包含:住培政策与规范、人文素养、班团建设、医保政策、病历书写规范、职工行为规范、临床用血规范、院感培训医疗核心制度、DRGS、药事法规、消防安全等项目,涉及院部、教学处、医保办、质改处、人事处、输血科、院感处、医务处、病案室、药剂科、保卫科、后勤处等多个职能科室。技能操作包含心肺复苏、心电图、除颤、导尿、四大穿刺等项目。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我院的重点教学计划项目,近年来也受到国家、省、市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由我院院长徐颖鹤亲自分管。在院部的带领和各职能科室的大力配合下,我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快速稳步的上升着。岗前培训只是为新一批学员打下基础,为学员今后进入临床工作挥舞行为操作准则的指挥棒。希望新一批住培学员能够抓住三年的住培生涯,不断学习和进步,让医疗规范成为习惯,让这种习惯更加的规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