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 2020年AHA导师复训工作圆满完成【图】

发布时间:2020-08-28 17:25:5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AHA导师复训工作圆满完成效期均为两年,两年后意味着证书失效,必须再进行知识的更新和考核,通过后颁发新的效期证书,这是一种摒弃一日获证终身有效的模式,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证书失效的导师不得再进行培训,否则视为违规。

9月份是导师证书到期的时间,8月11至21日,我院举办了为期近2周的导师复训和新导师培训课程及督导,本次新增导师两名,分别为急诊科副主任金礼通,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吕宇航,科主任对他们参加导师课程非常支持,在目前检查任务重、压力大、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依然让他们脱产参加培训,鼓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回来成为科室抢救团队建设的主力军。复训导师分别是心内科副主任蔡海鹏、急诊科护士长章赛军、何燕燕,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屈嬉嬉,作为科室的领头羊,有技在身的他们并没有丝毫马虎,依然带着倾空的心态接受督导。导师督导期间参与培训的学员为BLS24人,ACLS12人,他们是来自各科的骨干人员和护士长。

我院是AHA的培训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台州第一家获得高级生命支持培训基地。成立基地以来,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和团队协作在抢救病人中发挥重要的作用,RRT团队成员均取得BLS和ACLS证书,在各类抢救中担负着重要的角色。基地的维持同样需要有各项考核指标,如导师在证书有效期内至少BLS(HS)和ACLS开班各4次,全基地的培训人次进行全国排名,实行末位淘汰制,课程登记和质量均有监督。

培训是在理论、示教、练习、考核中不断交替中进行的,不管是记忆的强度还是身体的强度都是挺大的,但对学员来说这种培训的方式是收获最大的,学员叶丽娜护士长感慨:学的过程比较累,强度高,但经过老师现场指导,反复训练,不断领会,非常享受学习的过程,收获满满,这种培训方法值得在医院实践要求这么高的地方推广。

 

导师的急救理论及技能知识更新

 

讨论好激烈,个个是能手

 

 

在复训中被考核的导师章赛军

 

 

复训通过的导师们笑得多开心

 

 

新导师(金礼通 吕宇航)

 

 

新导师金礼通指导学员

 

 

课后解惑中 

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员获证了

  经过本次导师的复训和新增导师的加入,新的导师团队也将在两年效期内担负导师的职责,为我院和台州市的同行或有志于视生命为己任的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培训,使越来越多的人掌握抢救生命的技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