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我院顺利完成首届全科医师转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6 16:02:0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教学处  陈思思)为满足基层卫生需求,加强全科医师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浙江省从2017年开始开展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时间为1年,结业考核合格的学员可在原注册执业范围基础上增加全科医学专业执业范围,提供全科医疗服务。我院首批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近日已完成培训。

我院作为浙江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临床实践基地,2019年10月首次接收了来自台州市各级医疗机构的9名首批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学员。前期他们在温州医科大学完成了15天的理论培训与考核,接下来在我院开展了10个月的临床综合能力培训和1个月的基层实践能力培训。

培训期间,该批学员经过了全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咽喉科、急诊科、儿科等科室及基层社区卫生单位的轮转,每个科室会组织相关的培训与出科考评。

目前,他们按要求完成了所有的培训任务,9月份将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结业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临床思维与决策和专科技能操作等临床综合能力。为了帮助大家顺利通过结业考核,我院全科医学科黄桔秀主任,从8月开始每个周四晚上对培训学员进行结业考前强化培训,内容包括所有的考核内容以及答题技巧,也期盼所有学员都能顺利通过考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