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护理?带教】全院护理带教老师接受教学技能评估

发布时间:2018-07-03 19:13:0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护理部  颜小挺 刘小春)6月26日-27日,护理部组织全院27名新申请成为带教老师的护士进行教学技能评估。现场27名新带教老师首先分别进行了15分钟的讲课,再进行5分钟的说课。在评估过程中,新老师们展现了各自的教学技能,从教案设计到教课技巧,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现场评估老师由5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们担任,评估现场,老师们认真地打分,记录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5月开始,护理部为规范教学管理,提高临床护理带教质量,护理部从临床护理师资队伍建设着手,对今年符合条件新申请带教老师的护理人员,予以教学理论培训和教学技能的评价。首先要求新带教老师完成护理部规定的4个学时教学理论培训,再参加护理部组织的教学技能考核。参加教学技能考核的人员要求准备2个学时的教案及课件(PPT),考核人员先在科内组织一次模拟教学,并做好记录,再参加护理部组织的授课评估。通过授课评估的人员,护理部将予以颁发《护理带教老师培训合格证书》,并对表现优秀的新老师予以奖励。

  评估结束后,新带教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评估,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得到了提高,对护理教学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