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检验?教学】推进教学工作 检验科组织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16: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检验科  万里空)3月7日下午,检验科18位带教老师在检验科示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大规模教学活动,活动邀请了台州学院检验系姚军博士和教学办主任张琳参加。

会议首先由我院检验科李招云主任做了2017年度的教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教学工作计划。2017年检验科共承担了150多个课时的带教工作, 2018年上半年将要承担264个课时的授课工作,李主任要求大家既不影响检验质量,也要保证教学质量。这需要我们各位老师要多花业余时间提前准备。

姚军博士对本科生理论和实验授课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现在的检验教材更加强调了技术,我们附属医院要充分利用临床经验的优势把理论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让学生更容易掌握重要的知识点。姚军博士接下来对新参加授课的6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培养性听课和点评。     

张琳主任对检验科的这次教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检验科的教学活动一直走在全院前列。你们不仅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还把教学活动组织的如此内容丰富和实用,很值得向其他课程组推广”。活动最后由本学期4门课的4位科目组长分别组织了集体备课,教学活动持续到晚上6点钟。

我院在成为附属医院以后,教学办在教学工作中做了大量的推进作用。在教学办的安排下,2017年上半年检验科有12位同志顺利通过了医学院的统一教学培训和考核。在李招云主任的带领下,检验科率先承担了检验系2门专业课的理论和实验课的授课工作。同时检验科在教学成果方面也是收获颇丰,全院第一批拿到高校教师资格证书的仅有周勇、陈贤君和朱杰3位检验科的同志,张亚琼在医院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朱杰在台州学院青年教师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张亚琼和朱杰两位同志申请了台州学院的教改课题并立项。

检验科不仅在临床检验业务和科研上是医院的产出大户,在教学上又一次走在了全院的前列,真正做到了医教研全面发展。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与李招云主任对工作对团队的高标准、严要求是分不开的。其实在3月3日,李招云主任就邀请了温医大检生学院副院长周铁丽教授和王彩虹老师来我院做了“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讲座和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全院70余人参与听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教学工作是附属医院职工的一份职责,也是一种能力和素质的体现,教学与临床相结合,医教相长、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这样才能早日把我们的医院建设成医教研一流、百姓信赖的医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