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身边·教学】神经内科的教学之路

发布时间:2017-09-08 17:26:3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神经内科 张叶青)新学期即将开始,对于台州学院医学院来说一切还是那么普通和自然。然而对于台州市中心医院来说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极具挑战的开始。神经内科在张丹红主任和陈秋月教学秘书的带领下开始了一遍又一遍的排课、校对、修改、再排课的循环中。张丹红主任主动接受PBL课程,提前4个月她就开始准备案例,连横贯纵,接受各级医生以及实习/见习生的反馈意见,修改了无数遍。在这4个月里,只要一有空,她就会拿出来反复琢磨修改。

医学院教学工作对我们中心医院医生来说,是一个从医师到老师+医师的转型,是严峻而富有意义的挑战。为了能顺利接手教学工作,从前期的培训、听课、试讲等教师素质的培养,到教学小组的成立,再到教学计划制定、教学大纲的审定,每一步都是非常认真的。教学组既要考虑知识的实用性以便今后能为他们的临床工作所用,又要考虑授课内容是否足够全面以便能给部分医学生考研或其他考试所用。

 

预览

邵蓓教授(第一排中)指导教学工作

 

为了确保神经病学更加顺利的开课,我院神经内科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欢聚一堂,特别邀请了省内神经内科专家——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教研室主任兼科室主任邵蓓教授前来指导教学工作。邵蓓教授从神经病学本科教学目标、课堂教授的内容,PPT的制作要点、教案的书写,到见习带教的内容和方法等多方面均作了详尽的指导,大家收获颇丰,对于神经病学临床与教学的结合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体会。而他们忘我的投入教学工作,以满腔热忱态度迎接新的挑战,这一切只为让我们医院明天的教学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使我院成为更加合格、更加规范的直属附属医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