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住培外科专业基地召开学员座谈会【图】

作者:张景生 发布时间:2022-11-02 13:31:28 浏览次数: 字体:

e0fd756fbf74437f96c4839e36237572.png

本网讯(骨科 张景生)为进一步提升外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水平,培训出更加优质的外科医学人才,更好地了解外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在我院培训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倾听规培学员和带教老师对目前规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尽力完善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教学、管理等各个环节,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专业基地于11月01日在多功能厅召开了学员座谈会。

7ead2c2af0ed4e809596651b6ca260fa.png

22名受邀前来的住培学员与医院外科基地管理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医院医务处处长兼外科专业基地负责人丁凌志、外科基地教学主任潘印、教学处副处长金艾黎、技能培训中心主任翁媛英以及教学秘书代表参加座谈。 

9cd47c6a73b44f71ba049f3c8c18f44c.jpg

 外科基地教学秘书张景生对规二、规三学员的模拟考试成绩进行分析,找出薄弱点,并针对同学们的薄弱项目内容进行交流。

 2457fa8622aa4bb3b6f53674d97ce8c0.jpg  

潘印主任对外科基地教学方案进行说明,包括轮转计划、日常管理、门诊和急诊安排等内容;并针对同学们需要深入了解的内容进行交流,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利用八小时之外复习理论练习技能。

8d7ac4331a87420191b6ed0baad26d7c.jpg

技能培训中心主任翁媛英针对学员技能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与对同学们进行交流。

754b84f9a897424db51777900a9f771b.png

学员代表发言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快,师生双方拉近了距离,敞开了心扉,学员们踊跃发言。大家就自己的学习情况,科室管理、教学安排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老师们都做了一一回应和记录,还就如何提高规培生的临床诊断思维能力、临床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等各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言献策。学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将成为我院今后实施住培方案的重要参考依据。各位在座的老师也结合自身带教情况,对带教经验进行交流与分享。

6523962d23884d20b75d348a451bfd11.jpg

丁凌志在座谈中表示,指出外科规培医师不仅承受着临床中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而且承担着各种繁重的学习培训考试任务,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职业梦想,拼搏到底。

金艾黎副处长希望学员经常反思“诸生来此,所谓何事”,三年易逝,不负时光,不用扬鞭奋自蹄,打好医学基础,踏好每一考核关,修得“理论与实践”真果。医院教学管理人员、带教老师与学员形成合力,把好培训质量。

f7fd2885daf349a3aabfcca03e7230d4.png

此次交流座谈会,是一次成功的座谈会,为外科规培基地与学员的沟通搭建了平台、提升了管理效率,为下一步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外科规培工作指明了方向。后续外科规培基地将会定期开展规培学员座谈会,为提升外科规培基地住培质量提供支持与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