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毕业后医学教育>详细内容

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台州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年度考核任务

作者:张波 发布时间:2022-11-14 08:12:58 浏览次数: 字体:

fbd9cc20a4854a7babaf38707405ac86.jpg

11月4日—11月5日,我院顺利完成上级交予的2022年度台州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年度考核任务。

根据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统一部署,我院承担了口腔全科、放射科、内科、精神科、检验医学科、儿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共八个专业203名考生的考核工作。本次台州市年度考核安排在OSCE标准化考站,使用电子化考核系统,信息中心全程提供支持,全力保障网络通畅。此外,本次考核全过程均留有录音录像,最大程度保证了考核公平公正。

疫情防控常态化考核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及疫情常态化工作安排,所有考生、考官、考务人员及标准化病人均进行健康报备,考核期间所有人员全程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考生报到、候考间隔一米,凭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经体温测量正常参加考核。

e16fbd3baa504aebb5721b3fdf2ea05a.jpg

913ff572acec4db8bf7ceedb5bab259b.jpg

精心考务准备,保障考场秩序

为保证考核现场秩序,使每位考务人员熟知各自职责,在全员考务人员进行培训的基础上,人手一张记录工作内容的纸条;同时将考务人员按工作内容分成考站外考务人员、站内辅考人员及工作人员等,以黄、绿、蓝、橙四色背心区分,以便于考场的监管。

简化考官报到流程,将考官证放在分专业按同考站考官坐在一起的座位上,节约报到时找考官证的时间及主考官分配试题的时间。

aa82f842bbe54d40a86d8da7d0b29389.jpg

信息助力标准化考核,确保公平公正

为求公平公正考核,考官、标准化病人以及考务工作者均签署保密协议,此外对考生白大衣上院徽以唯一序号牌方予以遮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考核采取信息化电子评分,在保密的前提下,提前24小时将考核评分表导入打分系统,考官凭唯一账号密码登录,在PAD上考核打分,节省了人工核对分数的人力和时间,也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成绩的保密性。

所有考官在考核前进行考官培训,宣读考官职责、评份要求及成绩保密制度。

b483d9a83ece49498305a17f4dd9bb36.jpg

aea1a99049ec4f09bbfeeb47993fb18e.jpg

市住培质控专家全程监督

对于本次考核,台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陈保富高度重视,要求考官严格按标准评份,注重考核质量,亲自监督考核的公平公正。市卫健委李滨副主任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巡查考场,市住培质控专家全程督查对疫情防控、考核场地及考核流程、考核相关制度保障、考场纪律及公平公正性等方面,对考场考务工作予以一致好评,亦提出了建设意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