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院校教学>详细内容

【教学】交流研讨互学习,集体备课促成长——中西医结合科教研组组织集体备课【图】

作者:周鹏 发布时间:2021-09-29 16:56:07 浏览次数: 字体:

0cba800ccd564d00b0f0bcfff4fffd3d.png

本网讯(中西医结合科 周鹏)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为了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9月28日晚,中西医结合科成立学科教研组,并举行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中医学不仅仅是一门课程,它也是一种文化。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原创文化,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之中,是祖先留给我们的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2021年,中西医结合科接受了台州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中医学》的教学任务。对中西医结合科来说,这项教学任务既是鼓励,也是促进学科不断学习进步的动力。

在当晚的备课会上,我院著名中医、课程主讲人朱红主任医师首先宣布《中医学》教研小组成立,并任命卢薇副主任医师、王志敏副主任医师及其他主治医师组成核心团队,负责日常教学工作。她表示,学科发展的根本途径是教学和科研,年轻的学科副主任和教学秘书要快速成长,提升一线教师的担当意识,才能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医教研全面发展。

c0e02237ad9b4e0f9460c7c361e989c5.png 

随后,唐正菊主治医师介绍了本次备课的主要内容,一是掌握中医六淫概念、致病的共同特点以及六淫各自的性质及特点;二是熟悉七情概念及致病特点;三是了解疠气、痰饮、瘀血等概念及致病特点。

最后,朱红主任医师、卢薇副主任医师详细地点评了本次备课内容,并指出了讲课顺序、PPT制作等方面的不足与修改意见。

中西医结合科表示,学科今后将深入践行医教研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引领教学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切实提高临床教师队伍的信息化培养的水平,促进课堂授课与实践教学的整体融通,提高医药卫生事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