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家
学科专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家>外科系统>骨科>详细内容

姓名骨科 滕晓

性别

科室骨科

技术职位主任医师、教授

工作单位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

学历暂无信息

简介

1986年本科毕业于温州医学院,留校任教,多次赴美学习培训。

2000年浙江大学医学院在职研究生结业后即参加本院建院工作至今。

从事骨科专业工作三十多年,对骨科急、危、重病人的抢救及疑难骨病的诊治有独到的见解,开展骨折常规手术及骨盆、髋、膝关节疑难手术,擅长颈椎病、胸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腰腿痛脊柱疾病的微创手术。主要从事颈椎人工椎间盘置换,寰枢椎经椎弓螺钉固定治疗上颈椎不稳,胸椎黄韧带骨化的手术治疗,微创小切口肌间隙入路胸腰椎后路复位内固定术,胸腰椎前路手术,下腰椎疼痛的OLIF、MIS—TLIF微创治疗,经椎弓根及椎体截骨治疗严重僵硬性脊柱侧凸畸形,骨质疏松症胸腰椎骨折的PKP微创治疗等等,尤其2017年开展了OLIF治疗腰椎退行性疾病处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

浙江省医学会脊柱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浙江省骨科分会委员;

中国老年与老年医学学会骨与关节分会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分会常委;

浙江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分会委员;

浙江省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分会委员;

浙江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

浙江省台州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省台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

1、脊柱外科:颈椎、腰椎退行性疾病的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退行性不稳,脊柱外伤骨折,脊柱结核,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柱韧带骨化症,腰椎滑脱症诊治,胸腰椎骨质疏松性骨折微创治疗。
2、关节外科:全髋全膝关节置换,髋膝关节翻修。
3、创伤外科:四肢复杂骨折、髋膝踝肩肘关节内复杂骨折,骨盆骨折。
4、显微外科:皮瓣肌皮瓣修复褥疮及骨关节软组织缺损,断肢(指)。

坐诊信息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周四上午

专门门诊地点:外科二诊区(门诊二楼)

特需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特需门诊地点:名医馆(门诊四楼)

就诊预约

1、自助机预约:门诊各楼层、各诊区自助机

2、诊间预约:各诊室医生站

3、现场预约:门诊综合服务窗口

4、出院预约:病区护士站

5、网站预约:www.tzzxyy.com

6、电话预约:0576-81899120,或114转拨5(时间:8时 –17时30分)

7、手机线上预约:

202108261421105189.png202108261432554387.png202108261433029978.png

                     健康台州二维码                    医院官微公众号预约                   互联网医院二维码

详情咨询:门诊办0576 - 88526222,互联网医院咨询0576 - 88399999;


医疗成果

发表学术论文16余篇,SCI收录7篇,承担和参与的科研课题9项,获浙江省科技奖2项,现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省级科研项目1项,完成市级科研项目2项。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