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家
学科专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家>外科系统>普外科(肝胆血管胰脾外科)>详细内容

姓名肝胆外科 莫经刚

性别

科室普外科(肝胆血管胰脾外科)

技术职位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台州市中心医院

学历本科

简介

    1985年浙江医科大学医学系本科毕业进入台州医院工作,后于2000年调入我院,历任住院总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普外科副主任、普外科主任、大外科主任、教授、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院长,积极推动我市新兴学科的发展,在台州市率先开展血管外科。2002年成功开展中心医院首例肝脏移植手术。对肝癌及肝结节的微波消融治疗作了深入的临床研究,使肝癌复发和转移癌的治疗得到一定的治疗和控制。改变以往旧的治疗模式,采用逆向反搏治疗下肢的末梢动脉闭塞,降低截肢率,获得省医药卫生科技奖二等奖及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01-2013.04在美国新泽西州癌症研究所及美国斯坦福大学医院作访问学者,对肝脏疑难结节的诊断治疗开展系列研究,以及对消化系统肿瘤侵袭转移的进行基础研究。2006年以来,主持8项省厅及市科技局课题。近年来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为《中国实用外科学杂志》特邀编委,《中华普通外科学文献(电子版)》审稿专家。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

 

擅长

    从事肝胆外科工作33年,在外科领域有丰富临床经验,多次成功手术治疗巨大肝癌及成功抢救疑难危重病人。积极推动我市新兴学科,在台州市内率先开展血管外科,采用具有先进水平的人造血管搭桥手术,治疗脉管炎。先后开展难度较大的腹腔镜下肝癌、结肠癌切除手术、腹腔镜下胆总管切开取石等。成功开展中心医院首例肝脏移植手术。擅长肝癌的早期预警及早期干预治疗、晚期肝癌综合治疗,尤其是肝脏肿瘤的微创治疗及肝脏疑难结节的诊治。在疑难结节诊断及解决难点问题取得进展。对肝癌及肝血管瘤的微波消融作了深入的临床研究,使肝癌复发和转移癌的治疗得到较有效的治疗和控制。近年来积极从事肝脏肿瘤的侵袭、转移的应用基础研究。尤其信号传导通路及寻找抑制肿瘤治疗新靶点和临床肿瘤新标志物。

坐诊信息

       肝脏肿瘤的微创治疗及肝脏疑难结节的诊治,胆道疑难疾病的治疗。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周四上午(多学科联合门诊)。

 

医疗成果

主持省市科研项目8项,获科研新技术成果奖20次。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奖二等奖及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一项, 3篇获浙江省自然科学论文二等奖。1篇获台州市卫生系统论文比赛一等奖。

 

手机版